傳說,大學生一年級一定要住宿,不住宿就會變成全班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
座落在台中市西屯區逢甲大學裡,學校校地小之又小,從大門口可以看到後門,


只要花二十分鐘就可以繞完校園一圈;當然學校宿舍嚴重不足,光是每年新生報到時,


就有一場搶宿生死舞台,勝者入住、敗者外宿。


面對新生搶宿生死舞台,校方無所不用其招:外包、內包、通通包宿舍都出現,


盡可能減少避免薪薪學子們流血衝突。


刺客憑著踩狗屎、禁色戒,好不容易才抽中校內宿舍,擺脫父母關懷、逃離家鄉無聊、


一切一切都按計畫中走,迎接美好的新生活。


『老闆娘,一杯無糖綠。』


『同學,今天剛搬進來喔,恭喜你考上大學,讀什麼系的丫?』親切的老闆娘,減少離家背井的緊張,突然覺得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好人。


學校宿舍內,一定有美食街,如果沒有美食街這個宿舍就不叫宿舍了,


如果沒有美食街代表這裡的人太沒有生意頭腦,


如果沒有美食街怎麼會有其他機會去看妹呢?


但實際上,逢甲校內宿舍美食街五花八門、多彩多姿,


加上中間又有一個小廣場顯然是求婚、告白最佳場所,可是我從未看過而已。


在這種天時、地利、人合的場所下,似乎每個人都忘記在校門外就是『逢甲夜市』,


紛紛想要進駐這裡的美食街,只可惜都是悲劇收場,撐最久的就是戶外買飲料店。


刺客:我是環科系的。


老闆娘:同學你好,我叫『大美女』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停頓十秒鐘,瀝盡蒼桑的雙眼,歲月在臉上留下的痕跡,簡單的T恤、牛仔褲,仍散發出年青人的熱情,優美的身材,還是蓋不住『微』凸的小腹,我猜應該是二、三個孩子的媽,總上上述條件,在舞台上接受評審毒舌攻擊的參賽者,等待著評審比賽結果。『你三十年前,我相信一定是個大美女。』只是這是一場比賽,你可能參賽錯項目了,我為你的勇氣感到驕傲。


刺客:老闆娘,我的無糖綠多少?


老闆娘:請叫我大美女,有打折。


刺客:大美女,那我的無糖綠多少?


大美女:十五元。


刺客:那原本是多少呢?


大美女:十五元。


刺客:差在那裡?


大美女:差在我的心情。如果是老闆娘,我就會亂泡;如果是大美女,我就會用『心』泡。而且不是每一個人都知道我叫大美女。


刺客:我的運氣真好,可以喝到『心』的無糖綠。也要感謝我父母讓我來台中讀逢甲,認識大美女了;最後也要感謝一路支持我的人,謝謝。


從此之後,這位老大美女就深深在我心中留下印象,果然薑還是老的辣。


直到有一天


大美女:刺客,你也會去自修室看書喔。


刺客:嗯,會丫,怎麼了?


大美女:沒、沒什麼,只是昨天我女兒看到你在男宿下的自修室看書。


刺客:什麼…你有女兒了。這是一件讓全天下男人心碎的訊息。


大美女:哈、哈、哈、哈……我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,我女兒你沒有看過嗎?就是穿西苑高中衣服常常跑來這裡的女孩。


你在這年紀有孩子是正常的吧,不過難道是我的雷達故障了嗎?怎麼天天來這裡都沒有注意到。


只有一種可能性,就是………


刺客:是喔,那下次遇到我要叫她小美女,對吧?


大美女:那她會開心的『半』死。


刺客:還好不是開心的死『一』死。『半』死還有機會救。


年輕談話聲,從樓梯上傳了下來,有活力的笑聲,判斷出年紀大約在十六、七歲之間,轉頭一望,三、四個西苑高中的女孩,緩緩從樓梯走下來,粉紅的体育服,穿在她們身上實在適合不過,晰白透紅的皮膚正是年輕的象徵,側背書包上面畫滿圖案、寫滿看不懂的字、也掛滿小型吊飾。


隔日


小美女:同學,要喝什麼?


刺客:無糖綠一杯,怎麼今天換你了呢?


小美女:我媽身体不舒服先回家休息了,我又期中考考完,所以就來幫忙。


刺客:那辛苦你了。你一定個乖女兒、好孩子。叫你小美女,當之無愧。


回宿舍之後,發現在杯膜出現不同的圖案『0g乂』,不以為常。


第二天,依然又出現不同的圖案『9g乂』


第三天,『1g乂』


第四天,『8g乂』


我懂了……終於懂了。直到收集好十天無糖綠,真相大白、水落石出。


打一通電話要多久時間,應該是要說按十個號碼要多久時間,


正確的時間我不清楚,我只知道我的手在發抖。電話裡頭,傳來林子良的『我想和你』,


一直到有人接通的聲音,『喂,你好。』、『喂、喂、喂……有聲音嗎?』


生平第一次遇到講不出話的場合,我想該結束了,是不會有好結果的。


……怎麼是大美女的聲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監獄刺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