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蒼蒼,霧茫茫,風吹湖水起漣漪


情深濚,雨濛濛,草原三結見真情


西湖依久那麼的朦朧


岸邊枝柳親撫著湖水


童子五、六人


追遂著夕陽,輕踏著湖水


青年六、七人


相互拍照,抓著瞬間的永恆


老者七、八人


輕哼不知名歌曲,愜意牽著老伴


正所謂大道之行,天下為公,使老有所牽、壯有所照、幼有所玩,


鰥、寡、孤、獨、廢疾者皆有所養,男有分,女有歸。是謂大同。


另一頭,在船上的三人,長安的晶晶太后、台灣的鋼琴兔子、及以地為床、天為棉的刺客。


訂下『凡好漢們入夥,順納入投名狀』,何謂投名狀?若為投名,則必血濺當場,人頭落地。


名為投名,實為投命,投的是自己的命,卻流的是別人的血。


同是立個約定,將性命交于兄弟之手投入一場賭博,但其卻是英雄的生死文書,奸雄的魔界契約。


晶晶太后不加思索馬上扯下老鼠耳朵,鋼琴兔子隨後拔下蟑螂觸角,刺客猶豫一下把螞蟻給閹了。


三人齊聲道:


今有晶晶太后、鋼琴兔子、小刺客


納投名狀,結姐弟義


生死相托,吉凶相救


福禍相依,患難相扶


外人亂我姐弟者,視投名狀,必宰之


姐弟亂我姐弟者,視投名狀,必宰之


天地作証,西湖為盟


有違此誓,人鬼誅之


但願生生相會,世世相逢,永無間阻,有如今日!


語畢,相擁而泣,泣不成聲。


黃酒下肚、花生入腹


卻看見二條尾巴,一白、一青


頓時風雲變色、雷電交加、乾柴烈火、一觸即發


刺客:妳們騙人?妳們說謊?妳們欺人太甚!


晶晶:那你就不騙人?不說謊?不欺人太甚?


刺客:我哪裡騙人?哪裡說謊?哪裡欺人太甚?


兔子:你哪裡不騙人?哪裡不說謊?哪裡不欺人太甚?


刺客:我就算再怎麼騙人?再怎麼說謊?再怎麼欺人太甚?也不會比妳們更騙人更說謊更欺人太甚!


晶晶:我們會比你騙人?比你會說謊?比你欺人太甚?你才是我們見過最騙人最說謊最欺人太甚的人!


刺客:哼!我絕對沒你們騙人?沒你們會說謊?沒妳們欺人太甚!


兔子:好!既然你說我們騙人?我們說謊?我們欺人太甚?我們就騙人給你看?說謊給你看?欺人太甚給你看!


刺客:看吧!還說妳們不騙人?不說謊?不欺人太甚?現在完全展現妳們騙人說謊欺人太甚的一面了吧!


晶晶:你說我們騙人?我們說謊?我們欺人太甚?我們可是因為你騙人?說謊?欺人太甚?所以我們才騙人?才說謊?才欺人太甚!


刺客:好!就算我騙人?我說謊?我欺人太甚?那妳們為何要和騙人說謊欺人太甚的人立投名狀!


兔子:我們承認因為我們也騙人!說謊!欺人太甚!所以才會跟你這個騙人說謊欺人太甚的人立投名狀!


刺客:妳們總算承認妳騙人!說謊!欺人太甚了吧!


晶晶:你不是也承認你自己騙人!說謊!欺人太甚了嗎!


仰天長嘆,命運作弄,為什麼最倒楣的事都發生在我身上。


刺客︰啊……啊……啊……啊……

      西湖美景 三月天哪

      春雨如酒 柳如煙哪

蛇妖︰有緣千里來相會

刺客︰無緣對面手難牽

蛇妖︰十年修得同船渡

刺客︰百年修得共枕眠

蛇妖︰若是千呀年呀有造化

刺客︰白首同心在眼前

蛇妖︰若是千呀年呀有造化

刺客︰白首同心在眼前

蛇妖︰啦……

刺客︰啦……啦……啦……啦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監獄刺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