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如往常,午後腰山洞拐(1307)出現在50藍面前


今天,不知是否不宜外出、還是禁喝飲料


空空蕩蕩的櫃台,顯得幾分空虛、幾分寂寞、幾分狼狽


裡頭的小妞們


整齊的制服、一致的口號、相同的馬尾、同色的指甲油


卻一點都沒有改變。


忙著接電話的接電話、忙著換茶的換茶、忙著挖冰塊的挖冰塊、忙著點單的人發呆……


放眼望去、熟悉的小妞、堅強的陣容,人稱50藍三大金釵


今天同一時刻出現在店裡,


傳說三金釵合体無往不利、無堅不摧、無根不斷、無法在起……


不過這只是傳言,沒有根據的事實


還是不要亂相信比較好。除非親自求證……


刺客:大無綠少。


小妞:(眼神呆滯)……


刺客:無糖綠、少冰、大杯。(難道是我太猴急,嚇到她了嗎?)


只見櫃台小妞緩緩拿出一杯『無糖綠』,只見她口中唸唸有辭,


依悉聽的到『為什麼、為什麼、為什麼……』


怪哉、怪哉……


這些年頭怪事不少,致中叛父、芳彥不歸、有了消費卷又多了食物卷、


黑人也可以當總統……


幾年下來經過大風大浪,練就了強而有力的手臂、居高臨下的眼神,


乘風破浪、殺出一條血路,乃是家常便飯。


不慌不忙地拿了我的『無糖綠』,在那0.015秒的空檔時間裡,


眼睛瞄了一下四周,黃色壓克力板作為底色、藍色50藍字樣貼在中間、


透明塑膠杯上還是印上黑色50藍、吸管顏色是我最愛的粉紅色、


門口旁衣然還有一朵含苞待放的清香白蓮、價目表上茉香綠茶永遠是25元、


我確定我沒跑錯地方;


耳朵聽了一下八方,挖冰塊的聲音、封口膜的聲音、


電動搖飲機的聲音、濕濕帆步鞋拖地聲、音樂永遠只有『對的人』。


經過人腦的頻率校對、景象模擬比對


之所謂『眼觀四面、聽到八方』,此時此刻我相當確定它是『50藍』。


在兩手接觸那一剎那,一道比閃電還要快要感覺浮上心頭,原來這就是『心動』。


四目相望、不發一語、兩人佇立、皆不放手。


小妞們齊口同聲:你喜歡我們之間那一個呢?


疾如風、快如電,一箭就中A,難道這是我命格中七十二劫之一嗎?


至從轉角踩到狗大便、約好又被放鴿子、睡覺醒來不見人、抽菸忘記帶耐打、


下雨天忘記帶雨傘……這些慘痛教訓之後,我學會了長的越帥、責任越重;


人越矮小、氣度要夠。雖然我學歷不高、身高不高、体重不高,我還懂得謙卑內斂;


雖然我錢財不夠、馬子不夠、車子不夠,我還懂得低調滿足。


面對三大金釵


眼鏡姑娘:聲音宏亮、精神飽滿、吃苦耐勞、任勞任怨、


常常拖地、從她身上的汗水可以看出認真的女人最美麗。


白髪圈小妞:身型纖瘦、骨架不大、沒有小腹、放電雙眼、


甜美嗓音、不管任何時間裡會問你吃飽了嗎?


痘痘妹妹:工作最久、經驗老道、全方發展、多才多藝、


保證娶到賺到,不會跟別人跑、一人處理家中大大小小事情。


決擇、決擇…上天一定要對我那麼好嗎?


就算明天是世界未日我也甘願了。


身處水深火熱、天人交戰,


我明白致中叛父的心情,『媽,我對不起你。我一定會給你一個交待。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『今天開會到些為止,散會。』


習慣性地站起身,摸摸褲子、鼓掌、收拾。


『今天開會說了些什麼丫?』


『其實也沒有什麼啦!公家人員還不是一樣上面把責任推給下面、下面只好找機會唉唉叫給上面聽。整場差不多就是這樣子而已。看你睡的很爽,本來要走也不想要叫你,你竟然自己醒來。』


『有些事情並不是一般人想的如此簡單,你不會暸解我的痛苦。』


『那今天開會主題是什麼?』


『馬上關懷、馬上救助、馬上落跑、馬上被關,這個法案一定是為了捧馬應酒的LP才成立的。真他媽的一群夠官。』

 

 

原來、原來、原來只是一個夢……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監獄刺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