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0451.JPG 

 

風和日麗的上午

 

無風無雲大太陽

 

屏東冬天的陽光還是一樣地熱情

 

媽媽說:「一日之計在於晨。」

 

在沒有任何工作壓力下,我還是乖乖地早上八點起床

 

起床之後呢?

 

嗯………………

 

先放空個半小時,好好想想今天要幹麻

 

還是先刷牙、洗臉好了

 

俗話說的好:飯可以不吃,牙不可不洗;祖訓可以忘,洗臉不能忘。

 

一切都整理就緒之後

 

穿上衣服、換上褲子

 

左邊口袋放鈔票、右邊口袋還手機、左後放香菸、右後放零錢

 

在這經濟不景氣

 

台灣D論場快要倒光

 

其美電一個星期只要上二天班

 

洪海一張只剩五十幾塊

 

開源節流是必然的驅趨

 

現在的我即不能開源,但是我還能做到節流

 

我只想盡一點小小心力來幫助這個社會

 

來吃個早餐刺激一下消費

 

到7-11買包菸促進金錢流通

 

買一份Taipei Times提升水準

 

嘟、嘟、嘟………

 

『喂,你好!』

 

三聲鈐響內,馬上就有人為你服務

 

不管是晴天、陰天、颱風天

 

天天守護在您身邊

 

不管是加油忘了帶錢、機車拋錨、開車開到水箱沒水、洗澡到一半沒有熱水

 

時時關心您的生活

 

這也是我個人相當注重原則之一

 

「喂,好無聊,等一下要不要到網咖殺人丫?」太大說

 

『喔,可以丫!你可以準備過來載我了!』我說

 

網咖實在是一個好地方

 

消費低、有飲料、有冷氣,運氣好時又會遇到刁根菸穿短裙高跟鞋,背後是某某某七逃郎的女人

 

不過大部分會待在網咖的人

 

根據這幾個月觀查下來

 

發現周六、日最多一群一群背著書包的國、高中生和一對一對的國中、高中情侶

 

原來現在流行約會在網咖而不是在MTV

 

然而在周一至五,大多數為宅弟、腐妹,少部分是大叔、阿宜

 

千千萬萬不要小看這些整天泡在網咖的人

 

有些人可能是在線上遊戲的頭號通輯犯

 

有些人可能是在線上遊戲中的王者

 

有些人可能是在線上遊戲中的萬人迷

 

身處龍蛇雜處、臥虎常龍、三教九流之中

 

當然只能獻上我最高的敬意『靦甜的微笑』及深深深深深深深深的『內心的祝福』

 

「怎麼辦?信長好像不能載圖耶!」

 

『怎麼可能!拜託……這裡是沙潑級網咖耶,又不是投幣式網咖。』

 

「不然你試試看好了。」太大丟了一句相當不負責任的話,自己就先跑去玩跑跑卡丁車

 

此時耳邊有人緩緩道出:『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,餓其體膚

 

,空乏其身,行拂亂其所為,所以動心忍性,曾益其所不能。』

 

非常時期需要非常手段,這時候強出頭,若是驚動到身邊其他的武林高手

 

後果就算是派海龍、海陸來也都會變成海龜

 

還是去找店員來處理吧!

 

『小姐,為什麼電腦不能玩信長呢?』靦甜的笑容加上渾厚低沉的聲音,沒有人可以抵擋了吧

 

小姐:「喔,不好意思耶。現在是工程師系統維護時間,所以目前不能玩。」

 

『那請問還要多久呢?』只剩渾厚低沉的聲音

 

小姐:「這個我也不能確定,至少還要一個小時以上吧!我會幫你隨時注意工程師有沒有偷懶。」

 

『那我這段時間裡要陪你聊天嗎?』殺氣已經可以殺死一隻螞蟻的強度

 

小姐:「不好意思耶。我在工作可能沒有空跟你聊天。」

 

『是喔!那我來這裡要幹麻丫?』殺氣等級又升了一級,可以殺死一支章郎

 

接下來,四周無皆無聲

 

雙眼對看,維持了一分鐘以上,僵持已久、毫不退讓

 

不愧為女中豪傑、電眼女英雄

 

這段時間裡兩個人似乎已講好的默氣,看誰先眨眼

 

不要以為帶著角膜變色片,眼睛嚇人,就可以銀得這場比賽

 

雖然我知道你也只是領死薪水的員工

 

雖然我知道你也很想幫我

 

可是從你眼神裡透露出你的無奈

 

從你眼神裡透露出你的無力

 

從你眼神裡透露出你的無聊

 

對不起我的太大友人,我犯了兵家大忌『婦人之仁』

 

當下我頭也回調頭就走

 

是的。我書了。

 

你是否有看過在那孤單背影前忍住不讓淚水往下掉的雙眼

 

你是否有聽過在那孤單背影裡清晰悅耳的心碎聲

 

「溝通的如何?」

 

『你看沒有看到我帶著深遂中含一些些憂鬱的雙眼回來嗎?』

 

「當然沒有丫,你那時候看過我用正眼看過你了。」

 

『畜牲……』看來我又只能把悲傷留給自己了。

 

先生…………

 

轉頭過去依然是招牌靦甜笑容,及嘴角上仰30度角是完美嘴型

 

「不好意思,我們公司補償你跟你朋友各一個小時的時間。」

 

神丫~~~~~公道自在人心

 

終於我的努力沒有白費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一小時後

 

網咖門口站著二個人,齊口同聲說:回家吧!下次不要來在這家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監獄刺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