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裡,凌晨三點半

 

人類睡眠最深沈的時間裡

 

習慣地從電腦鍵盤上拔出雙手

 

看一看時間、對一對手錶

 

這個時間剛剛好,不會太早、不會太晚

 

頂樓上孤單一個人陪著已經沒有人在欣賞的月兒抽著菸

 

四樓下馬路剩下送外賣的、和一群只會整天騎車飛來飛去的阿弟仔

 

吵吵鬧鬧、安安靜靜………

 

突然發覺菸燃燒速度非比尋常

 

一陣狂風沙沙吹來

 

噸時月兒也消失不見

 

只剩下命運的青紅燈一閃一閃

 

心頭一涼,寒毛立正

 

二十幾年來遇到不少怪事,但怪事總是沒有找上我

 

一股不安份的力量漸漸靠近,直到身旁多了一個人影

 

抽著Marlboro;身穿黑色吊嗄、卡其色短褲;手裡拿了一個2004年八月出產粉紅色playboy和zippo推出的打火機,隱約可以看見四個角都已經掉漆;一頭很有個性的捲髮;和一張熟悉不過的臉。

 

抽著菸,強忍驚訝,直到對方先開口了。

 

「不錯喔,藉由抽菸的動作,依靜制動,返無、歸一,達到精、氣、神合一的境界,不愧是我自己。唯一犯的大錯,就是你把菸抽的太短了,這樣子會少活好幾年。我知道你想要問為什麼我可以在同一時間、同一空間出現呢?」

 

『你要講就講吧,我不喜歡去問別人不喜歡的事情。』話說如此,真他媽的還是想要知道。

 

「這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作密袐。不過是看在自己人的身上,我可以跟你講原理,方法就要靠你自己了。簡單的說:三度空間是我們平常的世界,另外有一度、二度、四度……等空間,磁場的變化就等於開啟的鑰匙。就像在亞洲人的身理時鐘一樣,晚上時間是排毒時間;相對的在美洲、歐洲、澳洲這些地方,它們的晚上等於我們的白天,它們的白天等於我們的晚上,可是這些地方人們生理時鐘不會打亂掉,也不會因此而早年夭折。這就是磁場變化的證明。」

 

『很酷捏!那你來幹麻?請我抽於、陪我抽菸。』

 

「嘿嘿,我只是來看看二十四歲的我,感受一下當時的感動。」

 

『就這樣子!沒有其他原因。』

 

熟悉的魚尾紋對望著,我們彼此都知道感動『從現在開始』一直沒有離開過我們

 

即時不知道幾年以後,我們依然還是保持著這份感動

 

感動等於幸福,我為人人、人人為我

 

簡單的想法、在大世界中遊走

 

一根菸的時間有多久,我不知道也不明暸

 

隨著菸頭的熄滅,告別短暫的相遇

 

回到房間、躺在床上、關上電燈

 

原來這個世界還是需要我的。

創作者介紹

從這裡開始

監獄刺客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kkjerone
  • 我的時空位移 怎麼被你先用了
    那我以後會被嫌疑抄襲ㄟ
  • 哈哈哈哈哈
    你可以用神州大陸啦
    越來越精采了

    監獄刺客 於 2008/10/20 15:18 回覆

  • juincripcy
  • 這是平行空間嗎?

    很久前有聽過這個理論..
  • 同上、同下

    監獄刺客 於 2009/02/17 19:47 回覆

  • juincripcy
  • 這是平行空間嗎?

    很久前有聽過這個理論..
  • 是低!!!
    天下之事
    無奇不有丫...
    難道你也有相同的經驗嗎???

    監獄刺客 於 2009/02/17 19:47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