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次跟小粉聊完這種事情,當下都有股衝動,過一晚之後又沒有了。一開始我很懷疑為什麼會有這種心態,四年之後,我才發現越來每一次都是小粉在唬爛,聽起來很有道理,講起來很順口,可是全都是屁話,但是心中還是有一個譜了

年青只有一次,瘋狂也只有一次,相同的錯誤不會有二次以上,人們永遠都在保護自己讓自己不會再次受到傷害。可是,當受傷的傷口愈合時,新的傷口又會出現,差別在於不是同一個地方,生理跟心理是一樣的。
我還有地方可以有傷口嗎?


 


目標:設在大四最後一年生日


目的:成功告白


方法:不擇手段


結論:事發之後在補



我要發揮學理工科的精神,相同的錯誤不能在犯二次以上,上一次是她的生日告白失敗,一定是她生日那一天沒有許到這個要有一個男朋友的生日願望,所以最後才拒絕我,這一次我選擇在我的生日裡告白,一定要許一個我要當小欣男朋友的願望,一定會成功、一定會成功……



萬事俱備,只欠東風。


人約的出來,一切都OK了。


 


期待,是希望的開始。


等待,是痛苦的感覺。


結局,往往出人意外。


 


事發前一周,先打電話約人,畢竟這年頭不會放鴿子的人已經可以列入金氏世界異類獎了,確認再確認,肯定再肯定。



整顆心就懸在這次計畫,雖然小粉一直跟我說抱著平常心,期望越大、失望越大,可是這種狗屁道理,在不是當事人的他那裡能暸解呢?


噗通、噗通…


滴答、滴答…


每晚我的心跳聲跟秒針聲都在比賽誰比較快,已經失眠好幾天了。在這樣子下去還不到計畫當天,我可能就先掛急診了吧。


 


當天晚上,順利地沒有被放鴿子,也順利地進行計畫。先到東海載小欣,在東海藝術街吃了一頓藝術浪漫的晚餐,也不知道為什麼東海那裡有一條街要叫藝術街,取的真好,就連我不懂藝術的人,也感受到進去藝術街就變成藝術家,留個小鬍子、綁個小馬尾、只穿上大T恤、牛仔褲,點個古埃及金字塔套餐,像極了彷的藝術家。

吃完飯,就近去月下老人看個夜景,「月下老人」是我個人覺得台中最美麗的夜景,俯瞰整個沙鹿、烏棲及台中港,而中二高就在腳底下,美到爆炸,比起那個叫大肚山的地方好太多,至少月下老人這裡還沒有被十元卡拉
OK佔據,當然附近也有一間月下老人的小廟,希望月老也能感受到我的心意。
嘿嘿…心照不宣。


 


小粉那裡也很夠朋友,都安排好在包廂等我們的到來,在包廂裡走了一小段猩光大道,只有壽星才能享受的權利,但是不知道是誰提議說要學猩猩跳舞才能走,真是一群交友不慎的王八蛋。


 


唱歌、喝酒、跳舞……,整個包廂裡已經熱鬧到最高點。看見小欣手指卻沒有停下來過,遠遠看過去,好像在打簡訊,難道今天也有別人生日嗎?


嗯!沒有關係,男人除了要有肚子之外,也是要有肚量。



小欣突然跑出去,我緊跟在後面,暫別熱鬧的噪音。先上個廁所,清醒一下精神。出來時小欣站在包廂門口,臉色凝重、有口難言,像極了三天沒有大便的表情。



「怎麼了嗎,身体不舒服喔。對不起啦,小粉他們就是這樣子,很喜歡灌別人酒,今天謝謝你幫我擋那麼多杯,跟你說一個祕密喔,今天是我跟他們第一次唱歌是清醒的耶。」


 


小欣還是沉默不語,表情不變,時間彷彿停止了,只剩下彼此的呼吸聲,心頭忽然有一種熟悉的感覺,好像在那裡有遇過,好像在那裡有見過。


 


十分鐘過去之後,小欣緩緩開口說道:麵包,謝謝你。今天真的很開心,第一聲對不起,表示我忘記今天是你的生日,所以沒有準備你的生日禮物,對不起;第二聲對不起,表示我對你給我的,而我始於不能接收,對不起;第三聲對不起,表示我是一位T,而我的男朋友正在東海住處等我回去,所以你能載我回去嗎?對不起。


 


原來又是這種感覺,跟四年前感覺是一樣的,不一樣的是四年前是她的生日裡心碎,四年後則是我的生日裡縫合的心又再度被狠狠拆開。


 


隔天下午,被小粉的電話聲給吵醒。


「喂,你老媽子又在找迷失的羔羊了,回個電話吧。晚上吃個飯吧!掰。」


老媽總是這樣子,每次電話找不到我時,都要麻煩小粉,害我好像覺得在老媽眼中永遠長不大一樣。忍著頭痛,假裝若無其事的聲音,打通電話跟老媽報個平安,因為我很明白在不報平安的話,明天報紙頭板就會出現尋人啟事了,然後有人會殺來台中。


 


「昨晚結果如何了呢?」小粉很夠朋友的問我


 


『我喝多了,什麼都不記得了。』我真的忘記了嗎?如果喝酒可以忘記一切,我會毫不猶於大口大口地喝,可惜……,這不是一個好方法,它帶給我今日的頭痛,卻沒有帶走昨日的遺憾。小粉看我這樣子說也沒有多說什麼,拍拍我的背。好朋友就是這樣子,從一個眼神裡就可以知道彼此心心相惜、從一個動作裡就可以明白什麼是義氣,不是身穿黑衣服就是黑社會,不是黑社會就懂講義氣,義氣二個字不是用說、也不是用寫的,而是當你身心受創時,不會對你落井下石,只會一箭貫穿,減輕你的痛苦。我不知道是否其他人是用這種方式表示義氣,至少我認為是這種方式。


 


愛情世界,並不是一加一等於二這種連狗都會的問題,也許…、也許…、也許……,太多太多的也許;早知道…、早知道…、早知道……,太多太多早知道出現與預期不同的事情;那還剩下什麼呢?



『隨緣吧。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監獄刺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